前天晚上跟Anita開會聊到目前的狀況,她問我有甚麼想法?我回她...我能有甚麼想法?一直以來我都無法有改變既有的決定,我只要一開口就會被反駁,我不知道我能說話嗎? 她回答了一句:「妳說!我會聽!」於是我馬上像機關槍一樣~答答答答洋洋灑灑的說了一大堆,說完就將紫色手環換了過來。

       哈哈哈~~Anita看到我即換手環的動作還大笑哩!還說~怎麼樣!這次換的手環有沒有很有成就感?讓妳一次抱怨個夠勁!

        後來~他聽了我一連串的抱怨後~也發表了一些想法....除了無限的懺悔及心酸之外,其中一句:「千金難買早知道」。突然讓我對不起!我不該這樣抱怨的,看他這一面的同時讓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疼喔!

        前些日子在跟小表姊閒聊...她問我到底知不知道為甚麼放不開?我回答她:「其實我知道…..

        回想到我小時候的生活,從我有記憶開始….當時住在延平北路酒泉街口, 母親就像少奶奶一樣,除了煮飯之外,從未看過母親拿過掃把做過家事,因為家裡有幫傭,負責打掃跟洗衣服。我還記得我最喜歡看著歐巴桑洗床單和被單的時候,因為我很好奇,為什麼當時洗床被單時要用一包包的醬糊去洗咧?然後曬乾後,被單都硬梆梆的好不舒服。

        常常站在窗戶邊羨慕別人家的小孩子都可以出去玩,我們都不可以呢!其實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父母親的心情是護子心切吧!雖然我們不能出去玩騎馬打仗,不能碰沙堆玩躲貓貓,但是我們的玩具可都是很先進的,光是洋娃娃這個東西,我可以拿一包粉紅色的粉末泡在玩具奶瓶裡,搖晃後餵食娃娃!娃娃的嘴巴還會動喔~過一陣子以後還要幫娃娃換尿布咧~嘿嘿,當然還有組裝鐵軌的電動火車、遙控車、樂高積木等等。

        唯一能出門的是媽媽會常常帶著我們去迪化街附近逛街、剪布、製作衣服。看著布商拿著一匹一匹的布亮出來讓其挑選,然後帶著剪好的布搭計程車到另一個常去的地方做衣服,還記得招牌是「欣姿」,然後看著老闆娘畫著娃娃圖的樣本給媽媽挑選樣式。

        但是我比較喜歡跟爸爸去逛街,因為爸爸去的地方不一樣,爸爸會帶我們去逛夜市、買玩具、看電影。所有瓊瑤、成龍的電影都看遍了,偶爾還會看連看都看不懂的西洋片。當時也常去延平北路的一家叫「大仟百貨公司」買衣服,我還記得大概小學一年級左右,我看上了一件白色洋裝,裙襯還有雪紡紗網狀的蕾絲,根本就是小新娘服。我吵著要買,爸爸一直搖頭說不行啦!不實穿!後來到了樓下...我就哭了!於是爸爸沒轍,又牽著我回到二樓問了價格,還記得是兩千八百多,爸爸就低下頭問我:「真的這麼喜歡嗎?」我當然猛點頭!於是真的把它買回家了後來這件洋裝只在穿過一次喜宴後,就再也穿不上它了。

        其實小的時候感覺得出,父母似乎最疼我了,當時有姊姊、有妹妹,但是我有獨特的怪僻是,我從不穿姊姊穿過的衣服,買衣服時,妹妹不可以挑選跟我一樣的樣式,除非我的衣服穿過好一陣子後穿不下了媽媽會問過我,可不可以讓給妹妹穿?我還得拗一陣子後才答應呢!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任性到極限><

        漸漸長大的過程當中,家裡也發生了很多事情,很多時候的狀況都不比從前了,母親後來也在長期憂鬱的狀態下含恨而終。我也在一路遭受過很多挫折的考驗後得知小時候的任性是不可以。一直磨一直磨到我連抱怨都不敢抱怨的時候而在某一天潰堤的時候我開始準備抱怨。

        如今紫色不抱怨的世界來臨時,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可以,什麼是不可以了?

    爸爸媽媽.jpg爸媽-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