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體準備六點赴高雨檠老師的約時,結果等了15分鐘,高老師才跟我說臨時有事耽擱,大概七點半才會到。那一個鐘頭能做些甚麼呢?突然想乾脆去修剪這頭像女鬼的長髮好了。附近的美髮院幾乎不是客滿,不然就採預約制無法接客。於是乎來到一間家庭式美髮院,從外觀看進去裡面都沒人,心想只要不用等就勉為其難吧。當我推開大門,門上的鈴鐺聲作響後引起老闆娘不得不從裡面走出來,表情冷漠地說:請坐!感覺好像給她添麻煩了。

 

坐下來後,老闆娘就開始邊梳頭邊嘮叨:妳這頭髮很久沒修剪了吼,頭髮要常修剪才不會乾燥、才不會打結、才不會沒有光彩,整個人看起來也比較有精神.....沒有停的一直唸下去….天哪~我有股想要起身奪門而出的感覺,但是我忍了下來。

接下來她與我溝通好到底要修剪多少長度及層次以後就開始我的精采時刻。沒有像現在美髮師一層一層先夾起,一層一層修剪。這老闆娘是將我的頭梳的清湯掛麵完整女鬼造型開始呈一字型修剪。瀏海也是一字型修剪,並且眼睛鋪上厚厚一層刺刺的毛屑,無法睜眼。終於完畢後,她拿了衛生紙試圖要抹去我臉上的頭髮,感覺也抹去一層皮。接著洗完頭後問我要吹怎樣?我的回答有令她醒來的感覺。我說:吹乾就好。她”蛤”了一下!最後她拿了”後照鏡”問我:這樣可以嗎?我心口不一的說:可~~~以~~~~。其實內心的OS:不可以行嗎?如果回答不可以,接下來可不是慘劇那麼簡單了,有可能會變成慘案。看著鏡中的自己...除了沒有濃妝豔抹外,這髮型像極了埃及豔后。

 

終於見到高雨檠老師了,她超難約的….從來沒有卜過米卦的我想說來試試手氣如何?挺有趣的!我默念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地址後開始抓米,共抓三盤米,然後她數了米粒後開始在她的表格裡面寫了一堆湊起來不懂意思的文字,接下來她只問我一個重點,而我只回答一個單字以後就完全沒有讓我開口的機會,一直滔滔不絕的雞哩呱啦一直講下去…..真的令我啞口無言......。高老師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很久,許多人推薦卜卦算命聽說準確性高的老師。遇見她以後果然是令人讚嘆不已。

 

經過高老師的指點迷津以後....心情豁然開朗許多,連到便利商店買瓶綠茶拿到發票都有股像是買彩券可能會中獎的心情。這世界上人的思想種類太多。昨天在美髮院一位阿嬸進來慢慢等候老闆娘幫我梳理完換她。等了好一會兒突然來了一位大叔開門進來對著阿嬸說:還沒輪到妳喔!那我先去買水果,再回來這裡等妳。看著這對夫妻突然令人感動,感動的是看到他們老夫老妻了都會願意為了彼此的另一半耐心著等候著不管做甚麼。現在的社會望眼看出去,有些是名牌包裹著全身行頭,口袋卻空空;有些是開著雙B房車跑車,口袋卻空空;有些是自命清高老喜歡在文字行間展現自己的文學風格與創意,對世俗一切竟是不屑一顧,依然是口袋空空。真的知足的人有幾?

知足的人,永遠不會窮;不知足的人,永遠不會富。(愛彌兒)

知足使窮人富有;不滿使富人貧窮。(富蘭克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