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霆」心中不斷的吶喊著這個名字是我取的,在路上連絡上他的時候,莫名的我視線一片模糊,還好!坐在捷運靠窗邊,又戴著眼鏡,趕緊用手假裝嗜睡的揉揉眼睛,沒人發現到。 

    三年不見了,今天終於看到他了依然是高高瘦瘦。人家說母子連心,今天真的完全體會,當他告訴我地方的時候,我故意不問是哪一個點,想悄悄地試著自己找看看。在新光三越地下美食街這麼多個攤位,在其中一個點當中他在裡頭當廚師。看著每個攤位的背後都用布簾隱約擋著廚房的部分,所以要看到後面的工作人員還真不是那麼容易,但是居然讓我看到一個背影,突然看得我心好疼!我覺得是他了...一來我不能站在這裡太久,我怕我會無法控制我的淚水,二來因為這時候是正忙的時候,所以我先行離開走到樓上去閒逛等他。等到他終於空閒的時間可以出來的時候問他在哪一個攤位?果然!我看到的真的是他!

      第一眼正視看著他時,我眼淚快流出來了!旁邊人真的很多,於是我忍著。再發現他手上的疤是前一個多月前出車禍時留下來的,心更是痛!好想用力的抱住他但是我怕我無法控制我的情緒,我知道這宣洩絕對是不可收拾的我們一同走到外面去,我的眼睛始終沒離開過他,因為他告訴我:「他不能離開太久。」坐在外頭的石椅上聊了一會兒,聽他說了很多話,他真的很乖、很懂事。18歲的他已經開始在計畫他自己的未來,很努力的精神且按部就班的在進行著,還敘述跟妹妹的互動生活,越聽他說話心裡頭越酸媽媽對不起你跟妹妹真的!

     當你告訴我:「媽媽!我之前在乾爹那兒工作,實在沒甚麼錢啦!因為還是學徒,所以乾爹每個月只給我一萬二零用,光是平常開銷根本無法存下多少錢!我想用自己存的錢組一台電腦都好困難喔!現在在這兒工作,老闆很賞識我、很器重我、還要栽培我,我現在要組電腦的錢已經存一萬五千塊了,媽媽!我快要有一台電腦了!」聽到這裡我快忍不住了….兒子啊!真是天殺的!我怎麼忍心?

    寫到這裡我已經哭的整個人像淚人兒!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